電影【麥克邁】110123

3502.jpg























沒看預告,看到電影院外的看板就想看。
輕鬆點來講講愛情友情與壞蛋吧。

壞蛋篇。


開始看的時候有點唏噓,

麥克邁剛到地球上,明明很聰明什麼都會,卻不知道為什麼無法被同學喜愛。
他盡力討好大家,卻怎麼也得不到讚賞,於是他決定變壞。
壞人之所以成為為壞人,是不是所謂的好人也要負上一些責任呢?


而他也壞不完全。

以為炸死對手正義超人後,覺得沒有對手的日子太空虛,
他也想要得到肯定,就算負面的也好。
於是他創造了另一個泰勒超人充當對手,但泰勒超人卻拿超能力去做壞事,
這又一次精準反映要當好人還是壞人完全由自己掌控,
於是,麥克邁選擇當好人。


最後他變成正義超人的樣子出場時,我都要噴淚了。

他真的是好人啊... ...
小時後,他不知道如何分辨好與不好,學了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
唸書時,他也不知道怎麼做些花俏的小把戲來贏得老師同學的讚美。
他一直得不到肯定,被忽視,
那麼,他就像一般的小孩子用破壞來贏得目光,有問題嗎?
為什麼老師不多關心他,老師不肯定他在科學上的成就。
這樣講可能言重了,不過我是認真的這樣想。


如果說為非作歹很壞,

那麼明知有人為非作歹而自己也有能力卻撒手不管是不是更壞呢?


但是正義超人卻也不是壞人啊,

雖然他一開始驕傲自大後面為了夢想而放棄城市安全,
連最後的最後也不出來幫忙收拾泰勒超人。
不過他一件壞事都沒有做,他只是選擇了自己的人生目標。
說他是好人不盡然,說他是壞人也不對,
或許這就是他存在於本片的意義,他是鑰匙;
他讓麥克邁成為壞人,也讓麥克邁成為好人。


愛情篇。



或許一開始愛上的都是對方塑造出來的假象吧。

羅姍喜歡上麥克邁時,麥克邁用的是另一張面孔,那面孔還滿帥的(笑
於此同時,麥克邁也喜歡上羅姍,開始害怕真實身分曝光。
在她們定情的同時,麥克邁曝光了,
知道真實身分的羅姍在愛情與道德間拉扯,她喜歡上一個大壞蛋。
哀傷麥克邁因為羅姍丟失重要的隱形車,最後也因為羅姍而找回來。


愛情在動畫片中通常被淡化,這部片卻是不停用愛情當餌,

引出一串問題與衝突。

城市超人vs羅姍 麥克邁vs羅姍 泰勒超人vs羅姍
如同最初麥克邁把羅姍當作城市超人的餌,羅姍同時也是麥克邁、泰勒的罩門,
整齣戲如果少掉羅姍便無法行進。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樣,把愛情的力量渲染的太大太大,
反而會讓我感覺麥克邁之所以變成好人是因為羅姍。
我認為是他自己。
羅姍只是輔助加強他的信念而已。


友情篇。



迷你翁跟麥克邁從小一起長大,麥克邁做什麼事迷你翁都會支持他,

雖然有時不贊同,到了緊要關頭還是會幫助他,
直到羅姍出現成為她們之間的考驗。
他們大吵一架後迷你翁離開了,麥克邁頹喪了。
同時失去羅姍跟迷你翁,他自己回到監獄。
直到他跟變身為典獄長的迷你翁吐露心聲,迷你翁恢復本來面孔說出「我接受」,
友情最棒的就是不論做了什麼,好朋友始終會在你最困難時回來。


看到迷你翁回來時,我整個都噴淚了。

這對麥克邁來說是最棒的鼓勵,他們兩個一個變身麥克邁,一個變身城市超人,
合作無間嚇跑泰勒超人。
雖然後面泰勒超人又回來,不過有什麼比得上好朋友在身邊更讓人振奮呢?
當然又是正義(?)戰勝了邪惡,從此大家過著幸福外樂的日子。

129078327452.jpg























點這邊有麥克邁的完整介紹


我是看DVD,不過還好沒去電影院看。

從阿凡達開始後一堆片子都要3D,但我真的認為沒有必要。
還是跟電影的世界保持一點距離會比較美好,會比較享受那種偷窺的感覺(笑

剛剛查了一下,發現這部是夢工廠的作品,
當中【馬達加斯加】真是深得我心... ...
他們製作的動畫片好像都比較有在反映一些社會問題,比較有內涵,
好期待馬達加斯加3,這系列是我看過續集最棒的動畫片。


2013重看心得:這算是很有我個人風格的心得了哈XD